top of page
3.png

​選用NVM的理由

自主軟體開發

我們擁有自己的軟體開發部門,主要機上盒軟體及後台系統皆為自主開發,如此才能對系統有最高的掌握度。在機上盒上能具體操作的各項功能其背後其實是由一大群系統服務所共同支撐,如下圖所示:

系統1.png

我們開發了眾多的雲端後台服務以完整的支持機上盒的各項操作,這對於電視VOD系統的提供商而言是不可缺少。這些關鍵的雲端後台服務是全由我們自主開發,為了提供完善的整體服務,我們不斷的理解客戶需求,進而開發對應的系統服務,這絕非一般的套裝軟體或免費開源軟體能夠應付。也只有自主開發,才能不斷的追上並滿足所有客戶的需求。

專業的網路工程團隊

我們的工程團隊依照標準的施工方式,依據現場的情況提供最佳的網路建設方案。施工完成後現場施工圖說建檔,照片建檔,以利後續維修。

對整體實體網路進行最佳化,包含老舊線路更新,對於整體基礎建設進行優化後,後續出現異常的機率就變低。基礎網路建設是一切的根本,根本穩建了,整體才會穩。網路基礎建設包含了專用的頻寬管理器/防火牆,可針對網路使用狀況進行調整。

後端服務狀態監控

我們的後台系統皆有自我監控系統進行24小時監控,在各種異常狀態發生,我們能在第一時間就開始進行診斷及修復。

遠端機上盒固障排除

當住客反應電視異常時,我們的系統可遠端即時進行診斷,並第一時間進行修復。只有在無法遠端進行修復時,人員才需要到現場處理。這樣子可在最短時間讓客房的電視系統恢復運作,也有效的降低人員負擔。

全館電視系統網路狀態檢測

網路基礎建設時,除了會對全館的實體網路重新整理外,我們使用了專用的路由器/防火牆進行全館網路管理,以建立電視VOD系統專用網路,我們對全館的電視網路有掌握能力,讓我們能夠對整體網路狀態進行檢測。若發現異常,我們會主動派人到場維護。

飯店專用的上稿後台

我們提供了專用的上稿後台讓業主可自主管理電視機上呈現的各項資訊。

​住客的滿意就是我們的成功

住客從走入大廳一直到進入房間,沿途是飯店精心佈置以營造的氛圍,而我們將氛圍一路延伸到電視機畫面。住客入住房間後,打開電視機,第一眼看到的會是符合飯店整體風格延伸的電視畫面,畫面上還有住客專屬的迎賓詞,讓住客感覺到賓至如歸。前台的訪客留言也可在電視上彈出提示,供住客隨時可查看留言內容。

我們提供了多種語言的電視畫面選單及內容,以服務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我們精心設計的遙控器主要以圖形表示按鍵功能,不需額外的按鍵文字說明,而且沒有多餘的無作用按鍵,住客拿上手自然理解用法。

房間內只要使用一隻遙控器即可操作系統的所有的功能,解決了以往多支遙控器各有各的功能,讓住客困擾的窘境。

精簡的電視畫面功能設計,以圖形化的功能顯示,讓住客一眼就能明白使用方式。住客能夠接近本能的方式使用電視功能,是我們的系統設計的一個重要精神。住客可以從電視上取得飯店提供的各項資訊,如客房服務項目、樓層介紹、附近景點等等,除了靜態的圖文方式呈現,也可看到使用影片的動態影音呈現。

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獨立WIFI,房客可以享用訊號穩定強度佳的WIFI連接網路,房內無死角。每個房間的頻寬皆經過優化,可享受絕佳的上網體驗。

手透明.png
%E5%88%86%E9%9A%94%E7%B7%9A%E5%9C%96_edited.png

我們所做的許多努力,都是為了讓房客能夠在房間內得到最佳的體驗,房客的滿意就是我們的成功!

Q.為什麼坊間的IPTV機上盒不適用?

系統不可控管,品質有問題時無處可反應。系統使用上不合飯店時,無法修改。服務內容不可控,隨時都要面對服務下線的可能性。在這麼多不可控的因素下,雖然初期只要花費一次性採購經費,似乎成本較低,但後續花費在處理機上盒出現的問題,這樣的隱形成本反而像是個無底洞。以法律層面來看,家用機上盒的內容不符合飯店營業場所公播授權的規範,這讓您有違反著作權法的風險。

哪一家系統業者比較好?

業界有許多同質性的系統業者可選擇,而如何找出最適合的合作業者呢?我們提供以下的比較重點

系統服務費

導入該系統需要付出的費用,過低的價格代表您可能要簽定不合理的合約期限或不合理的條件,這也表示一旦系統使用上出現不合用而導致客訴不斷出現的情況時,將是一個難解的問題。我們提供多種合約方案,甚至可以提供免綁約的方案,因為我們有信心不需要利用合約綁住業主。

隱藏的費用​

1. 電視系統不穩定,造成房務/工務人員花費時間處理客房電視系統問題而排擠了其它工作時間。

2. 合約簽定後才發現某項服務必須要另外付費才能使用。

3. 到場維修遲遲不到,導致該客房無法販售。

4. 系統商無法遠端進行基本故障排除,造成的成本。

導入系統的方式

是否被要求採購額外的網路設備或電腦設備?是否被要求建置電視採集機房?我們的系統不需要額外的硬體建置成本,我們盡可能活用您即有的設備,您只需要提供足夠的連網頻寬,其它的一切由我們處理。

系統可靠度

一個系統包含了電視機上盒,飯店內的網路基礎建設,飯店端的後台系統,雲端後台系統。任何一個環節都有可能發生異常,沒有100%完全不出問題的系統。每家系統發生異常的頻率,及故障排除速度,是需要進行比較。

故障排除方式

是否能提供遠端即時進行基本故障排除?什麼的情況需要房務/工務人員到現場處理?什麼樣的情況需要系統商派人到現場維修?

電視頻道可靠度

電視頻道是否會出現某個頻道長時間斷訊或是長時間訊號不良卡頓等現象?經過反應後,多久的時間可恢復正常?我們所有的電視頻道及服務都使用了自動備援系統,當主系統出現問題,立刻就有備援系統進行接手,讓出現問題的機率降到最低。

WIFI

客房獨立WIFI的穩定性如何?如果出現異常時,系統商如何處理?在一般的手機連接使用的情況下,我們的WIFI穩定度很高。WIFI偶爾出現接結不順暢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可立即由遠端進行重置,即可恢復順暢。

畫面客製化及主控權

畫面能不能由飯店方進行管理?

使用報表

系統商能否提供特定的客房使用報表?能滿足報表需求的系統商代表其開發能力是足以被信任的。

網路基礎建設

系統導入是否會對館內的網路基礎建設進行整理?我們的作法是盡可能的保有您原有的線路,再進行優化。老舊的線路可能出現問題,我們主動幫忙更換。網路線接頭也是很可能出現問題的地方,一樣要檢查並必須時進行更換。去除所有不可控的因素並完整掌握現場狀態是我們確保整體品質的基本態度。

報修的維修速度

系統商是否能保證多久的時間內到場維修。現場的網路或相關設備都有可能會故障,現場工務人員無法自行排除而需要維修人員到場維修時,這種情況該客房可能是無法販賣的狀態,所以維修速度就代表了成本。我們能即時在線上進行遠端故障排除,進一步可引導現場人員進行故障排除,若需要技術人員到場處理,我們提供24小時到場維修保證。

軟體開發的技術能力

系統商的軟體、後台系統是否是自行開發或是使用其它廠商現成的系統?

我們的主要關鍵系統皆為自行開發而非透過軟體外包商進行開發或是導入其它軟體商提供的套裝系統,這代表我們有足夠的技術能力能夠在合理的時間內解決業主的問題。也因為是我們自行開發,我們能夠依據業主的需求或科技的演變隨時進行調整。

bottom of page